圓方室內設計系統 - 技術提升課堂:精華內容
 
本公司於 10/11/03 至 15/12/03 (逢星期一晚舉行) 期間舉行之免費課堂已完滿結束,以下為部份課堂精華內容。
 

以下 2 張圖片是由其中一客戶提供的,圖片的模型結構及傢俱配置製作均十分出色,唯觀感上欠缺一種真實感。

   

點擊圖片放大

點擊圖片放大
材質未經定義製作的效果圖
材質未經定義製作的效果圖
 
上述圖片所欠的,是沒有替各類材質作定義。除非用戶十分清楚各參數的設定值,一般來說,我們建議使用系統替材質自動訂定的參數,如需要替木地板定義,便設置為"木材"。
 
其實,要製作一張高質素的效果圖,要特別注意以下因素:
1. 物料的定義
2. 燈光的配置
3. 渲染值
 

物料的定義
當導入模型到【虛擬現實】後,便需要選【材質編輯器】,點選需要更改材質的物體,於【基本】頁內選取合適的材質便可,這樣系統便會自動替材質設定合適的反射度、折射度及透明度等參數。

 
燈光的配置
燈光的顏色建議不要調節得太亮,例如吊燈的燈泡需要用黃燈光,只需把燈光調節至微黃便可,而無需調至深黃或鮮黃。如把 HSV 調至 62_0.15 _0.94參考附圖
 
渲染值
要得到高質素的效果圖,可於【開始光能傳遞計算】中使用自定義方式作渲染值。例如調節【光源】及【間接】的 "精度界限" 為1e-008、"細分長度" 可設定為 80
 
左下圖是用高精度渲染出來的,而右下圖則是用自定精度1e-00880渲染出來的。與上述客戶提供的圖片為同一個場景,可見材質及燈光經過修正後,用高精度的已大大提高了效果圖的質素。用自定精度效果又明顯比用高精度 1e-006 渲染的更為優勝。當然,精度越高,所需要的渲染時間則較長。當決定要製作那種級數的效果圖,便要看你的需要及可花的時間多少而定。
 
點擊圖片放大
點擊圖片放大
以高精度渲染的效果圖 (渲染時間約 15 分鐘)
以自定義精度渲染的效果圖 (渲染時間約 20 分鐘)
 
 
 
 
 

Copyright © 2003-2020 Goldex Technology Co / Goldex Information Technology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
All other trade marks are owned by their respective Owners.
Contact us | Disclaimer